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在三件拍品中窥探疫情对艺术品市场的影响(组图)

在三件拍品中窥探疫情对艺术品市场的影响(组图)

2020-10-29 11:05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詹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正在进行中,上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以“全球艺场,上海时间”为主题,举办第二届活动。疫情之下,2020年的艺术品市场到底受多大影响?由于一个年度词汇“不确定性”,我们不妨分时间段来分析一下影响有多大。

2020年三四月间,全球所有的春季拍卖被一再推迟举办,疫情面前,艺术需求只能被搁置。

2020年6月底,纽约苏富比首次试水线上艺术品拍卖,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而在中国,早在2020年春节过后,上海嘉禾与艺典中国两家已经持续开始艺术品网络拍卖了。

7月11日,由多个春季拍卖会组成的香港拍卖周达到高潮。当晚,佳士得举办全球首场联合夜拍“0NE”,通过网络直播,人们像看电影一样观赏着伦敦、巴黎、纽约和香港四城市的拍场同步厮杀。

NEM1_20201025_C0325796291_A2503239

图说: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正在进行中 网络图

8月份,北京才开始启动艺术品夏季拍卖,而10月份,秋拍就开始了。

2020年艺术品春拍、夏拍、秋拍,差不多被压缩在一个季度里进行,堪称史无前例。可以肯定的是,由于多个拍卖会和相关活动被取消,2020年上半年市场几乎空白,全年市场下滑已成定局,唯一的变数,就是全年这最后几个月里,其中“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非常令人期待。

一切都在重回正轨,而网络甚至能让我们更便捷地参与到艺术品投资、消费和围观中来。有三件拍品,非常值得说一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