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从一件青铜器中管窥古人的生活(组图)

从一件青铜器中管窥古人的生活(组图)

2020-11-19 09:24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刘勇先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汉阴县博物馆收藏有一件青铜器,值得与同好共赏。

这件器物名叫青铜公式(见图)。其口径24.8、高13厘米。侈口折沿,兽首环耳式。小圜底,沿下对称置兽首衔环。出土时公式内放有铜叉。公式见于器物自名,基本形制和用途与盆、甑相同,当为盆的同器异名。把它放在灶上煮饭菜用,是西周晚期或春秋早期青铜器,2016年出土于汉阴蒲溪镇。

图1 青铜器

侧视图

陕南安康古称金州,地处南北方过渡地带,北靠秦岭,南依巴山,北接西安,南连三峡、张家界,东接湖北武当山以及神农架自然保护区,西邻汉中三国遗址。汉江由西向东横贯,是秦巴山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后改为兴安府,今为陕西安康市。1782年兴安州改设兴安府,并汉阴县地设安康县为府治,领安康、平利、旬阳、白河、紫阳、石泉等六县、汉阴、砖坪共2散厅,属陕西布政司领。1913年废兴安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