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人物专访|文廣:现实与幻想的诗意图像(组图)

人物专访|文廣:现实与幻想的诗意图像(组图)

2020-11-24 09:5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文廣西安展览:又见灵光 展览现场

艺术家文廣西安展览:又见灵光 展览现场

吕豪:对于当代绘画的现状,现在有些人倡导“坏画”的理念,你是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文廣:所谓的“坏”无非就是一种无意识的重塑,解放一切既有的经验技术和思想观念,追求一种“自由和通达”的境界,它和抽象表现主义所追求的都是一种内在逻辑。“坏”和“好”从来不是绝对的,艺术史也需要不断有“新鲜的面孔”出现,各种风格流派追求的其实从本质来说都是一样的。你所说的一些问题具体又指哪些?

吕豪:这里的“问题”我觉得指向艺术创作语境,以前我们画画受到苏联绘画影响很大,写实、现实主义的传统和训练往往占据重要地位,可能这其中也有个物极必反的因素,就像大家看惯了那些流水线出来的网红脸也会审美疲劳,提倡坏画或许也是一种重归创作的“自然”,对创作“模式化”的一种松动。

文廣:中国文化里,自古有“贲极返本”的说法,这也是事物发展的一种定律。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