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120件来自中国的纺织品德国博物馆展出(组图)

120件来自中国的纺织品德国博物馆展出(组图)

2020-11-24 10:0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德国纺织博物馆馆长安妮特·席克(左一)、策展人瓦尔特·布鲁诺·布里克斯(右一)、sheme品牌创始人刘琼英(右二)在德国纺织博物馆门前 主办方供图

克雷菲尔德市以生产丝绸著称,与中国交往的历史十分悠久。该市市长弗兰克·迈耶尔表示,早在距今约400年前,当地便与中国杭州建立了密切的联系。

在专门为该展出版的配套画册中,亚洲纺织品专家、策展人瓦尔特·布鲁诺·布里克斯(Walter Bruno Brix)介绍了“龙”这一符号在中国与在西方完全不同的形象。在他看来,“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一方面意味着“天命”,是帝王的象征,另一方面也代表了中国哲学中象征能量的“气”——在这里,每一件纺织品都讲述着不同的历史。

“金线龙”展览也吸引了当地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莱茵邮报》写道,“这一展览有太多太多值得深入探究的地方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