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十二世纪鎏金铜释迦牟尼佛坐像领衔巴黎亚洲艺术拍卖(组图)

十二世纪鎏金铜释迦牟尼佛坐像领衔巴黎亚洲艺术拍卖(组图)

2020-12-11 09:47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此类仕女婴戏图,或受如焦秉贞(1689-1726年)及冷枚(1677-1742年后)等宫廷画家的作品启发。对柜所描绘的建筑,与紫禁城内殿阁甚为接近,尤其是重檐亭楼,跟高宗在乾隆六年(1741年)为庆祝崇庆皇太后五旬大寿在中海兴建的亭阁风格一致,为对柜提供了年代上限。

四件柜一般成对而制,置于内堂或闺房,可并排,也可相对,宏硕壮观,若满饰华丽如此,必让访客赞叹不已。宽大袍服,若折成三角形,平放迭置立柜中,尤为合适。顶箱因其高度,须靠梯子才可触及,因此多用作置存较少穿戴的衣饰,如皮草或帽子。

此对四件柜来源显赫,曾为肯梅尔伯爵夫人 Enid(1892-1972年)珍藏,置于法国圣让卡弗尔拉(Saint Jean Cap Ferrat)显赫大宅佛罗伦斯别墅(Villa La Fiorentina),又先后转入 Harding L. Lawrence 伉俪、以及加洲三藩市戈登.盖蒂伉俪(Ann and Gordon Getty)珍藏,甚为难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