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2020 这一年的艺术展馆太不容易了(组图)

2020 这一年的艺术展馆太不容易了(组图)

2021-01-05 08: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19)

夏加尔 《黄色背景上的恋人》

10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廊坊馆在河北廊坊开馆,揭幕大展是 “马克·夏加尔”中国首展。“超现实派”画家马克·夏加尔的绘画作品中充满了梦幻与神秘:总是在半空中飞翔的或者倒立的人;频繁出现的拥吻的年轻情侣;取材于犹太文化中的屋顶、绿色面孔的人以及驴子;童年经验中的马戏团、婚礼场景与念兹在兹的抽象化故乡……展览也试图向观众徐徐铺开夏加尔关于生命、关于梦幻的诗性迷梦。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廊坊馆是2018年在河北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揭牌成立的,也是中央美院在院外设立的第一家美术馆。而在8月,中央美术学院 山东艺术教育中心正式落成山东济南,这也将继续扩大中央美术学院“为中国造型”、“为中国设计”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