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静观一场非洲美学与西方艺术的无声对谈(组图)

静观一场非洲美学与西方艺术的无声对谈(组图)

2021-01-20 09:20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作者:米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

阿波罗镜与库巴风格面料餐椅

在虚拟博物馆中,展出了六件来自当代的设计作品。从致敬家乡苏维埃文化与埃塞俄比亚季马家居的Room工作室的石榴椅,到本与阿加·布兰科(Ben & Aja Blanc)借鉴非洲艺术形式衍生的西方艺术运动风格的阿波罗镜,展出的都是通过精挑细选能传达非洲美学影响广度和深度的作品。每位参展的设计师都对非洲本土艺术风格的影响力有切身的体会,他们的作品都有意或无意地带着这层血缘而生。主办人塔里克希望观众们用更具艺术批判性的目光去审视这些作品并参详每位设计师自己的评论。

“2016年起,我们开始做狂野极简主义系列,灵感核心是“回归本源”。在如今浮躁的世界中,历史根源中隐藏的宝藏使我们更接近真正的自我。通过对本源的尊崇与传承,用古老的木雕技术让传统再现。这些作品具有强烈的象征性和符号感,他们植根于古老的传统却又能与现代和谐共处,我们想抓住生活的‘小确幸’,创造简约与狂野、传统与现代之间深深的羁绊。”Rooms工作室创始人之一的娜塔·詹贝里泽(Nata Janberidze) 如是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