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消失的西域佛国藏着怎样的“宝藏”(组图)

消失的西域佛国藏着怎样的“宝藏”(组图)

2021-02-19 10:35 文章来源:知中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1)_副本1

在极长的历史时期内,龟兹是丝绸之路新疆段塔克拉玛干沙漠北道的重镇,宗教、文化、经济等极为发达,此外尚有冶铁业,名闻遐迩,西域许多国家的铁器多仰给于龟兹。 龟兹历史悠久,最早在公元前2世纪汉朝使臣张骞出使西域所带回的「西域三十六国」名单中,就赫然在列。

与其他以游牧为主的「行国」不同,龟兹当时被列为定居城邦,其规模之大可想而知,史书记载拥众6970户,共81317人,是天山南麓绿洲最大的定居城邦之一。

龟兹本属于匈奴,公元前60年,汉朝在乌垒城设立西域都护府,从此龟兹国与其他西域诸国都正式由汉朝进行统一管辖。此时龟兹是绛宾王统治的时代,也是龟兹历史上的第一个王朝。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