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张大千和齐白石在纽约拍卖市场受追捧(图)

张大千和齐白石在纽约拍卖市场受追捧(图)

2012-03-19 10:25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目前在纽约“亚洲艺术周”的拍卖展场上展示的艺术品中,齐白石的水墨画“松鹰图”是最受瞩目的作品之一。(法新社) 

目前在纽约“亚洲艺术周”的拍卖展场上展示的艺术品中,齐白石的水墨画“松鹰图”是最受瞩目的作品之一。(法新社)

近年来,亚洲特别是中国的艺术家的作品在拍卖市场上异军突起。美国纽约市今年举行亚洲艺术品拍卖活动周五揭幕,市内大大小小的拍卖行和画廊推出的一系列艺术珍藏,亚洲艺术品的价格被看好会再创高峰。

纽约“亚洲艺术周”16日开始举行到24日。据苏富比拍卖行亚洲部副主席司徒河伟透露,这个拍卖活动在过去5年来,交易十分热络,价格屡创新高。

他指出,2011年全球拍卖市场作品最能卖的都是中国艺术家,张大千的作品卖了5亿0700万美元(约6亿3800万新元),齐白石的画作也卖了4亿4500万美元(约5亿6000万新元),远远超过长期以来引领风骚的毕加索、沃霍尔等西洋名家。

 

亚洲艺术品在国际拍卖市场上过去乏人问津,可是现在无论是拍卖龙头苏富比和佳士得,还是规模较小的拍卖行和画廊都把焦点转向亚洲,比如印度的当代画作和中国的艺术作品以及陶瓷古董。

张大千和齐白石这两位目前艺术市场上最“贵”的中国艺术大师,预料在今年的纽约亚洲艺术周上会继续受追捧。

其中一幅是齐白石的水墨画“松鹰图”,苏富比的估价是120万到150万美元。不过,司徒河伟认为,中国收藏家一旦入场,价格将会攀高。

佳士得国际事务亚洲艺术总监维赫也认为,亚洲艺术品将在拍卖市场上保持强劲。佳士得去年拍卖的亚洲艺术品取得双位数增长,今年的成交量已超越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位居第二,仅落在当代艺术之后。

维赫表示,富裕的中国人怀着爱国情结,为了找回足以代表终极社会地位的革命前艺术品,往往开出令人咋舌的天价。

他指出,中国买家尤其对历代皇朝的传统艺术品有莫大兴趣。

另外一个深受瞩目的是印度艺术市场。印度有不少杰出的现代和当代艺术家,如国际知名度最高的古普塔(SubodhGupta),不过,他的作品售价相比之下较便宜。

维赫认为,印度艺术品的价格被低估了,尤其是当代艺术。但随着印度收藏家的认识不断提高,印度艺术品已不再是客厅里的装饰品。这些收藏家开始建美术馆收藏画作,整体市场将起变化。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