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搪瓷痰盂在海外卖爆了 因为它被开发出一个新功能(组图)

搪瓷痰盂在海外卖爆了 因为它被开发出一个新功能(组图)

2021-03-04 14:51 文章来源: 界面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中国古代器皿相似的两头细瓶颈造型,中国山水画中常见的花鸟元素,以及传统写法的“喜”字都是容易造成痰盂在在海外被“误读”的因素。

而事实上,亚马逊商家的描述也并不是凭空捏造。事实上,看上去难登大雅之堂的痰盂有着几千年的进化历史,古人甚至还曾用它来抒发情怀,它也的确曾有过除了储藏排泄物之外的功能。

“唾壶”、“唾盂”是痰盂的前身。据杂志《文史知识》曾刊登的《说唾壶(盂)》一文,汉代刘歆所撰《西京杂记》中提到,他发现战国魏襄王冢时见“中有石床……床上有玉唾壶一枚。”

这意味着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有痰盂的出现,而且还是以玉石为材料。

此后根据元史记载可以发现,汉代以后的痰盂还用金、银和漆木等材质制作。但由于是文字记载,具体的器形和大小尚不可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