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搪瓷痰盂在海外卖爆了 因为它被开发出一个新功能(组图)

搪瓷痰盂在海外卖爆了 因为它被开发出一个新功能(组图)

2021-03-04 14:51 文章来源: 界面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晚时期唾壶 图片来源L:知识贝壳清晚时期唾壶 图片来源L:知识贝壳

到了近代,随着公共卫生意识的加强,痰盂成为了防止“随地吐痰”的一大助力。作为上世纪的家常必备用件,痰盂的功能已经从盛痰,逐渐延伸到垃圾桶,甚至便盆的作用。

虽然现如今痰盂已成为时代的产物,但在部分地区,比如上海一些未装厕所的老式弄堂里仍沿用至今。

而鉴于保存难度、提拿便利度、加工成本等考虑,搪瓷、塑料等都成了加工痰盂的最佳材料。而印花、配色的讲究,比如搪瓷痰盂上喜庆的印花,则更多是为了使用者的审美偏好,及他们家庭装饰摆设的需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