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古时的“她”和“她”的生活一隅(组图)

古时的“她”和“她”的生活一隅(组图)

2021-03-05 10:4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10)

清 冷枚《春闺倦读图》天津博物馆藏

“她”的精神追求

封建上层社会女性有了闲暇,又不甘全无生活目标。为此,亟待教化,演习种种才艺。有的家庭,女性的行为也可能得到父兄、夫婿的欣赏、珍重和支持,如蕉园诗社的每个才媛均有诗集问世,她们中的部分同样一专多能,能诗擅画,她们的才干也有被记录到官方的史志中,得以使整个家族获得荣耀。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