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人形机器人艺术家Ai-Da个展将于伦敦举办(组图)

人形机器人艺术家Ai-Da个展将于伦敦举办(组图)

2021-03-05 10:5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工智能已经高频地进入当代社会。诺贝尔文学家石黑一雄的新作《克拉拉与太阳》就围绕人工智能机器人展开;某音频软件不久前刚发布了首款AI原创单曲《醒来》,作词、作曲、编曲、演唱全部由AI完成;会写诗的机器人“小冰”也出版了自己的诗集。

2021年5月,位于伦敦的设计博物馆将为人形机器人艺术家艾达(Ai-Da)举办个展,展示一系列自画像,观众将有机会借此思考人类身份和创造力。艾达的联合开发者露西·西尔表示,“假如艾达确有一个重要贡献,那就是它让我们反思人和机器的关系。”

1 (1)_副本

人形机器人艺术家艾达

2019年4月,被称为“世界首个超级仿真AI机器人艺术家”的艾达问世。画廊主艾丹·梅勒最先构想出艾达,并由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共同开发。其实,早在艾达诞生前,一些非人形、会创作艺术品的机器人已经问世,AI艺术实验也不是新发明,艾达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兼具人形外貌和艺术家人设。

拥有艺术家人设的艾达,不仅会画画,会做雕塑,并被设定为一名行为艺术家。她有一对充满神秘感的淡褐色眼睛,嘴唇丰满,体型和面容按照年轻女性的样子设计,也同电影《终结者》里的女主一样拥有着一双机械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