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亚洲第一家红酒电子交易市场正式运营

亚洲第一家红酒电子交易市场正式运营

2012-06-01 10:19 文章来源:解放牛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月29日,上海红酒交易中心正式运营。

收藏及热门两大版块总成交量相比上一交易日有所上升,交易量为1838手,较上一交易日上升了34.95%;成交额有所上升,成交额为549万元,较上一交易日上升了54.65%。从涨幅排名看,上涨幅度最大的是飞龙世家2004,上涨幅度为3.33%。从跌幅排名看,旁地卡内2009B跌幅为2.05%,跌幅最大。在成交量排名中,木桐2007B成交量最大,达到194手。在成交额排名中,木桐2007B成交额最大达到了47万元。

这说的并非股市、期货,而是上海红酒交易中心5月29日的交易数据。来自法国波尔多地区最著名的拉菲、拉图和玛歌等五大酒庄不同年份的若干种红酒,在网上平台每天采用着电子化交易方式——9点半开盘,15点收盘,涨跌停板设为10%,通过电子交易系统买卖。最低交易门槛为1瓶,从1000多元到几万元不等。

与股票、份额交易、期货交易不同的是,红酒交易平台做的全是实物交易。交易中心与上海外高桥集团合作建有专业酒窖,国外酒庄的酒可以直接入库,托管在酒窖用于转手交易。当然,所有者也可以一个电话,交易中心就会有专业物流送货上门。

上海红酒交易中心于2011年成立并试运行,是亚洲第一家红酒电子交易市场,该中心的红酒交易大厅也是亚洲第一个专门的红酒交易大厅。

“红酒交易中心争取用3年时间建设成服务中心经销商数量过万家,个人高端客户超过10万人,交易量超百亿元,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酒交易中心,确立上海作为全国红酒集散地的龙头地位。”上海红酒交易中心市场总监王佳琪透露,红酒交易中心自试营运以来,个人高端客户数量不断增加,国内外合作的酒商数量逐月快速增长。合作酒商数量近1000家,日交易量过800万。交易中心的研究部门每天处理几万条世界各市场的报价信息。通过先进的电子交易系统使红酒交易投资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便利,从而提高交易的效率和价格透明度。同时,通过工商银行和华夏银行的资金监管系统提高安全性。而上海红酒交易中心和上海外高桥集团合作的专业酒窖,则为交易货品的安全性和产品的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上海红酒交易中心创新的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让红酒价格有了清晰可参考的标准数据。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