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春拍刮起海外艺术品风

春拍刮起海外艺术品风

2012-07-18 09:37 文章来源:中国拍卖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的审美取向更加多元化,很多收藏家开始从西方寻找一些新的灵感和资源。上海博物馆原副馆长朱旭初认为,目前,我们居住的建筑,从外在样式到室内装修都是西洋式的,必然和西方艺术品更加搭配。随着新板块的轮动,西方艺术品也成为投资之一,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2012年春拍,北京匡时继2011年秋拍推出“可以清心——日本茶道具专场”后,在今年春拍再次推出以金银壶领衔的日本茶道具专场,受到不少收藏人士的喜爱。

今春北京保利推出珠宝、钟表、西洋乐器三个专场,斩获近1.7亿元,呈现出与传统艺术品拍卖分庭抗礼之势。朝华凝露——名贵珠宝与翡翠专场”成交额1.2亿余元。顶级翡翠拍品的表现极为抢眼,全场单价前六名都是翡翠制品,天然玻璃种帝王绿翡翠配钻石项链、戒指套装以1897.5万元列全场成交额第一,天然翡翠满绿手镯以1840万元的成交额紧随其后,天然翡翠满绿叶子挂件成交价也高达1265万元,天然满绿翡翠珠链的成交价是1029.25万元,其后则是920万元成交的天然翡翠满绿观音配钻石吊坠和517.5万元成交的天然翡翠辣椒挂件。“古董钟表专场”成交额近3000万元,百达翡丽PATEKPHILIPPE950铂金自动上弦腕表以276万元的成交额居于本场首位。

首次推出的“名贵西洋乐器专场”也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意大利古典小提琴成为此次拍卖的亮点之一,这是国内首个以专场形式举办的小提琴拍卖。本次上拍的小提琴足以体现世界一流的制琴水平。上拍的20件乐器中有14件成交,其中成交额最高的是345万元成交的意大利1754年制简纳罗(简纳瑞斯)?格利亚奴小提琴。

中国嘉德钟表、珠宝翡翠部分总成交3900余万元,首次推出的古董西洋座钟专题受到青睐,DanielVaucher/RobertOsmond法国铜镀金奖杯款音乐座钟以103.5万成交。名表部分,江诗丹顿VacheronConstantin钻石链带腕,表型号LordKalla以207万成交。珠宝部分,祖母绿钻石项链、耳坠套装以218.5万位列首位。另一钻石戒指184万成交。同时,嘉德还首次推出收藏级钢笔专题,共有十支名贵钢笔亮相。

北京荣宝春拍,首次推出烟斗专拍,来自丹麦的世界顶级烟斗制作大师AnneJulie等人的近40把精美烟斗登陆国内拍卖市场,受到众多“烟斗客”的关注,无疑成为春拍一大亮点。此外,该公司还推出了众多西洋古董钟表,这些出自于御用工匠之手的稀有钟表风格迥异,不仅具有收藏的高端性和稀缺性,同时兼具很高的艺术欣赏性,为国内拍卖市场带来一道靓丽的风景。作为荣宝的特色拍品,茅台酒、珠宝、艺术图书的拍卖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次推出烟斗系列可谓又是一次尝试与创新。

伴随着国内奢侈品市场的崛起,珠宝名品也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不仅扩大了艺术品拍卖市场,也汇集了更多的买家和人气。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