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中国艺术家张赢羽携NFT数字艺术亮相迪拜艺术周(组图)

中国艺术家张赢羽携NFT数字艺术亮相迪拜艺术周(组图)

2021-04-07 14:1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赢羽的代表作之一,迪拜艺术展期间上线的NFT数字艺术,拍卖成交价74.99ETH)

艺术家张赢羽的近期创作可谓“后疫情味儿很重”,他在迪拜艺术展为来自欧美的画商与藏家们讲述了理念:“因为我原本做数字艺术出道,结合区块链是顺应趋势;市场行为是大浪淘沙过程,金子迟早会发光。现阶段艺术市场炒热的NFT Arts存在一些固有的架构设计缺陷,所以我没有盲目跟风美版NFT(ERC-721标准代币)。我的团队要带给数字艺术市场一个中国版NFT(ERC-1155标准代币)”。

尽管美国十年前就发明了基于ERC-721标准的NFT,这是一种基于类似比特币底层架构的区块链技术,两者不尽相同却有异曲同工之处;然而张赢羽及其团队开发的数字艺术区块链基于ERC-1155标准,它针对现有NFT的最大优势是:能够支持数字艺术的衍生品例如VR动作类角色扮演游戏、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中的物品与道具交易,而且由于该ERC-1155代币的新型架构设计是中国人团队编写,在中国大陆市场进行投放不会出现美版NFT水土不服的情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