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蓝昌顺书法欣赏(组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蓝昌顺书法欣赏(组图)

2021-06-18 15:4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品欣赏:

(蓝昌顺为国家4A级景区“舞龙峡”景区题字)

书法是一门抽象的艺术,它以文字为基础、为载体。执笔时才有底气,才能生发出意象、意念、意蕴、意境。否则无以达到深郁而豪放,凝重而飘逸之化境。

书法是塑造意象魅力的艺术,蓝昌顺先生的书法不但魅力十足,并且极具魔力。蓝昌顺先生的书法于自然挥写之瞬间得众美之妙,仿佛深藏之甘泉频频溢出。既有雄浑古拙、端庄大气、又有秀美、丰腴,还有神采飞扬的一面。先生在突出逸品适情的同时,他的笔力也暗寓骨力雄强的遒劲之道,柔以济刚,凌空杀纸,在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笔墨逸态里,再透出凌空杀纸秋鹰逐兔的极致动能,可谓是笔墨显势,势来不可止,势去不可遏,笔势变化多端,不可琢磨,细心观赏,便觉意出自由的想象,目之所触正是思游的云天,笔法精绝正大气象。

书法作为文化承载的重要平台,并不是一位书法家可以撬动前行的,但是作为有德有智有修养的艺术家,蓝昌顺先生在推动书法文化前行的道路上,则以一抵百,成为凝聚力量的核心。他在认真地释放自己的力量,也引领更多的人为增进这种力量而衷心奉献。传递文化,延续经典。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