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一百七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一百七十篇(组图)

2021-08-09 13: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csjyyy81qmzqvvjvk.jpg

致敬建筑学家钟训正院士⊙《科海追星》之一百六十九

◎慧聚千思筑万娇,贯通传统领今潮。京城站靓欢民众,江堡旗雄壮大桥。楼宏伟,馆妖娆,亭台阁苑各风骚。中华艺魄融天厦,古老文明耀九霄。《鹧鸪天》——张飙)

◎今天是钟训正院士(1929年7月9日出生)的生日。他是建筑学家,所设计的北京火车站综合方案及南京长江大桥桥堡方案,均经周总理选定而实施。他的设计被称为一座时代的建筑丰碑。主持设计的诸多建筑,在传统与创新、建筑与自然等关系上创出特色。曾任南京中华雨花两路的改建总建筑师,为古城区市容和环境的改善作出有效贡献。

◎钟训正说,伟大的艺术家无不在千千万万张习作和作品上才建立自己的丰碑。天才是勤奋所培植的。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勤奋,别无他法。

◎钟训正和他组建的“正阳卿”小组鲜明地提出了自己的设计主张——“顺其自然,不落窠臼”。

◎祝钟院士生日快乐,福寿康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