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一百七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一百七十篇(组图)

2021-08-09 13: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csjyq7isg16hxvfvd.jpg

致敬电工学家严陆光院士⊙《科海追星》之一百六十八

◎超导激争“应用”,磁浮抢技先行。装备工程开广路,电感常温储巨能。怀盈赤子情。只管天天去做,认真事事皆成。伟业非独轰烈取,寂寞耕耘最挚诚。炎黄一脉承。(《破阵子》—张飙)

◎今天是严陆光院士(1935年7月6日出生)的生日。他是电工学家,我国应用超导研究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他在中国开创了大能量电感储能装置的系统研制,建成了储能6×107焦尔的合肥7号常温电感储能装置。领导研制和建成了中国第一台托卡马克CT-6的电磁系统。他领导进行了超导电工多方面应用基础研究,研制成多台实用超导磁体,致力于推动磁浮技术在中国的应用,为中国电气工程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严陆光说:真正成事者,不一定是最有才华的,而是那些既有才华而又具有坚强意志品格的人。

◎祝严院士生日快乐,福寿康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