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Artnet:孙宇晨大举进驻NFT艺术(组图)

Artnet:孙宇晨大举进驻NFT艺术(组图)

2021-07-19 18:2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佳士得第四届Art + Tech峰会“NFTs and Beyond”现场

确实,因为NFT,艺术世界以过去想象不到的速度高效重塑中,越来越多的相关从业者试图抢占先机,各类乱象随之而生,“赚快钱、割韭菜”的声浪也未曾停歇。我们究竟有多相信NFT能带来真正的未来艺术?对于这个问题,孙宇晨态度积极,他的坚信是基于技术本身的力量:“我相信NFT是区块链+艺术的重大创新,但也不能完全避免有人以此为噱头去牟利,我们希望通过技术创新来发挥它最大的价值。当然,不可否认NFT艺术还需要时间来建立评判标准,还需要画廊、评论家和公众的更深度介入才能形成更成熟的产业生态。”

在《机械复制时代的艺术作品》中,本雅明有感于相伴工业时代而生的复制技术让视觉艺术作品的“灵光”一去不返,而如今数字时代到来,区块链与加密技术使本就以数据为载体的数字艺术有了再度产生膜拜价值(cult value)的可能——但“祛魅”的概念本身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思维并不相左。

尤其是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的NFT艺术,不仅仅带来了艺术的数字化流通,更高效的推进数字艺术的交流与传播,并且赋予了艺术的第二数字身份,给予了数字的身份识别,让所有人体验到“拥有”的快乐,从而提升自己在数字世界的身份认同。

虽然这个领域可能存在一些泡沫甚至疯狂,但是这些都不能阻挡物理世界迈向数字世界的潮流,以APENFT和波场TRON为代表的机构,或者以孙宇晨为代表的个人,都处在这个大的洪流当中,也成为了推动这个洪流的一股力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2345678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