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十年磨心 他用工笔画再现光辉时刻(组图)

十年磨心 他用工笔画再现光辉时刻(组图)

2021-07-23 10:59 文章来源:艺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红灯笼高悬,洁白的和平鸽振翅飞翔,63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委员庄严站立在天安门城楼上,中间的毛主席正宣告着新中国的诞生。由画家唐勇力2009年初次完成的中国画《新中国诞生》,罕见地以工笔画绘重大历史题材,成为新时期体现中国气派、民族精神的代表性美术作品,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时一经展出,立即引发了广泛关注。

1

国画《新中国诞生》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

2012年,唐勇力以三年时间对作品进行了再创作。2015年,高4.8米、宽17米的《新中国诞生》震撼亮相,成为国博收藏最大的一幅中国画作品,并长期悬挂在国博中央大厅正中间。新中国的诞生是历史上激动人心的一页,为了画好它,唐勇力付出了十年岁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