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论雕塑对琥珀雕刻的作用(组图)

论雕塑对琥珀雕刻的作用(组图)

2021-08-17 15:4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郑升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dlm4s1n7whczcpktv.png

一、雕塑与雕刻在很多方面都是异曲同工。

(一) 它们都是发现美、创作美的过程

气韵生动是中华民族艺术精神的最高追求,艺术创作应该具有强烈的生命力,只有这样的作品才能受到人们的追求和推崇。气韵生动的思想根源和艺术精神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形而上的审美追求;二是意象性的思维创新;三是强烈的表现力和生命力。这些要素无论是在优秀雕塑作品还是出色的雕刻作品上都得到充分的体现。

(二)雕塑的产生和发展与人类的生产活动紧密相关

雕塑的产生和发展与人类的生产活动紧密相关,同时又受到各个时代宗教、哲学等社会意识形态的直接影响。在人类还处于旧石器时代时,就出现了原始石雕、骨雕等。

(三)雕塑与雕刻表现手法基本形式相同

雕塑按形态的展示方法分为:圆雕、浮雕、透雕,这和琥珀雕刻的主要雕刻技法相辅相成,二者皆属于造型艺术范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