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论雕塑对琥珀雕刻的作用(组图)

论雕塑对琥珀雕刻的作用(组图)

2021-08-17 15:4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郑升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dlm540og82emw0odj.png

三、雕塑是琥珀雕刻基础的成因

琥珀材质的采集受到地域、采集风险和对材质未知等不确定因素。为了降低创作的成本和风险,又因为雕塑与雕刻在创作的过程中有着前述许多的相同或相似的地方,使得作者在摸索中逐渐将雕塑作为雕刻的第一步。在正式创作前,先用泥胚做出作品的创意雏形,雕塑的过程也是一个逐渐重塑的过程,好的作品需要千百次不断的加工、推敲、打磨。雕塑的泥胚便于修改,可以不断的推翻重塑,即便在琥珀创作的过程中也可不断地进行新的尝试,以丰富完善作品。严谨精致的琥珀作品就是在一次次雕塑的推翻重建中完成的。有了雕塑的基础,雕刻者们往往对于新创作的作品了然于胸,在雕刻作品的过程中有了更大的二度创作和纵深的空间。作者通过在雕塑初胚上不断修正,从而摸索出琥珀作品的初始形态。所以在创作前很多作者会制作一个甚至几个不同形态的雕塑作品用以比较作品的韵味。在琥珀雕刻作品创作完成前,往往已经有不少雕塑的佳作应运而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