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论雕塑对琥珀雕刻的作用(组图)

论雕塑对琥珀雕刻的作用(组图)

2021-08-17 15:4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郑升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五、雕塑的发展对未来琥珀雕刻的影响

cdlm5cwjtlh6w7gynr.png

传统的观念认为雕塑是静态的、可视的、可触的三维物体,通过雕塑诉诸视觉的空间形象来反映现实,因而被认为是最典型的造型艺术、静态艺术和空间艺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人们观念的改变,在现代艺术中出现了反传统的四维雕塑、五维雕塑、声光雕塑、动态雕塑和软雕塑等。这是由于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的出现,冲破了由牛顿学说建立的世界观,改变着人们的时空观,使雕塑艺术从更高的层次上认识和表现世界,突破三维的、视觉的、静态的形式,向多维的时空心态方面探索。

随着雕塑的发展,琥珀雕刻也在向前推进,目前技艺高超的匠人们已开始在琥珀原料独有的光晕上做文章,使作品更加富有内涵和韵味。未来的琥珀雕刻能否突破物质的界定,空间的探索,是未来琥珀雕刻匠人新的探索方向和课题。

优秀的琥珀雕刻作品是世界遗产的优秀瑰宝,凝结着几千年来人类的智慧。是展现优秀传统文化的桥梁,快速发展的现代化城市生活与高品位的优秀作品交相辉映、精彩纷呈,让人们的生活富有多元色彩,留下无限想象的空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