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贾宝”是谁?大同北魏墓葬群首次出土木质武士俑(组图)

“贾宝”是谁?大同北魏墓葬群首次出土木质武士俑(组图)

2021-08-31 14:39 文章来源:山西文物  作者:孙轶琼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石灯

石灯

首次发现北魏木质武士俑和镇墓兽

此外,该墓葬中还出土了两件木头质地的武士俑和1件镇墓兽,这是该墓葬最为特别之处,以往在北魏墓葬中多发现石质或陶质武士俑、镇墓兽,但木质尚属首次发现。其中,武士俑已完全腐朽,用石膏灰浆灌注填充提取。头戴兜鏊,粗眉弯曲,双目圆睁,尖鼻高耸,嘴角宽厚,“八”字胡。上身前倾扭胯,四肢残,前腿微屈。面部眉、眼、胡须涂黑彩,其余部分均涂红彩。木质镇墓兽是人面兽身,头部略下垂,高阔鼻,嘴角上扬。前肢直立,后肢屈蹲,后肢前端与前肢相连。面部涂红彩,其余部位涂黑彩。身长48厘米、残高30厘米。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