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仙师岩”的摩崖石刻(图)

“仙师岩”的摩崖石刻(图)

2021-09-06 09:2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郑鲁环 文/摄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e2esphmg6dqegzw31.jpg

ce2et2bcyubnoskdvq.jpg

刘公谷俗称仙师岩,处于浙江乐清市柳市镇湖横马鞭山谷内,两边高崖峻峙,蹬道迂回,且峰、嶂、洞、瀑、潭俱全,风光秀丽,有“中雁十八景”之称。

刘公谷是纪念南宋绍兴二年乐清县令刘默而命名的。《乐清县志》载:“刘黙字识道,沂州人。为令有政声。自县城迎恩门至琯头逶迤五十里,捐俸筑塘,民甚便之。湖横山饶名胜,距塘不远,默于巡功之暇憩游于此。民怀其德,名之曰刘公谷。”

日前,由柳市籍书法家刘顺平创作、石刻师傅杨伟翔镌刻的三个红色摩崖石刻大字“仙师岩”,亮相湖横社区刘公道观左边上方岩石上,大字下方还镌刻区域为3.5米X2.6米的金黄色行书:“有巨石,状类欹壁,踞临潭面,上篆刻“刘公谷”三大字,磨勒精古,令人玩赏不己。明永乐《乐清县志》载:宋一龙《刘公谷游记》。《游记》作于咸淳四年,距今已七百五十三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