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书画家胡胜利:熔古铸今 韵味绵长(组图)

书画家胡胜利:熔古铸今 韵味绵长(组图)

2021-09-16 16:4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画不通书道,则其画无笔;作画不通画理,则其画无韵。”墨言对书画艺术有着独特的理解。他说,中国画讲究“书画同源”,中国画的画家首先是书法家,哪怕不是书法家,那首先要会写字。著名书画家、美术教育家李苦禅经常告诫他的学生,中国画是写出来的,并推崇“书至画为高度,画至书为极则”。为此,墨言坚持走双向发展之艺术道路,书画齐修,书画相映,由书法推进绘画,由画理融通书法,实现了书画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在墨言看来,书画绝不仅仅是笔墨之事。“如果做画,功夫在画外”,“汝果欲学书,功夫在字外”,这就要求书画家具有相当的画外功夫或者笔墨线条技法之外的修养和深刻的人文内涵。多年来,他坚持广识博览,潜心读书,用心体会,不断增强自己学养的提高。在饱满激情创作时,能驾驭自如,左右逢源,得心应手地一气呵成。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