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书画家胡胜利:熔古铸今 韵味绵长(组图)

书画家胡胜利:熔古铸今 韵味绵长(组图)

2021-09-16 16:4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墨言的画作,不论花鸟还是山水,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物为心用,墨与神会,寄情于景,融情于笔,幅幅都是一种心迹的流露,记录了他内心炽热的情怀和顽强的心态。反映在画面上,则摈弃了简单直白的状写和临摹,于笔墨之中更多地渗透了画家的情感和思想。他的每一幅作品也都很讲究,真的是在意境求雅、笔法求典、格调求高、意象求美中,寄寓对大自然、对生活、对生命本体、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畏与亲近。读他的画作,既给人一种内在的礼赞生命的精神鼓舞,又满足了一种心灵的自我审美享受,总之能给人以更多美的艺术享受。

观墨言画作,可见他选择的题材是新颖的,大多以他家乡的自然景观为创作源泉,通过对山花野草、树石鸟禽的描绘,去展现一种全新的视觉效果。画面造型力求简洁传神,一笔不多,一笔不少,构思巧妙,思想新颖,格调高雅,意境深邃,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他还善用灵巧多变的笔墨,色墨结合,以色助墨、以墨显色,手法上中西结合、虚实有度,使得自已的作品充满激情与畅想。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