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多看少动,静待冬奥会流通纪念币钞发行(组图)

多看少动,静待冬奥会流通纪念币钞发行(组图)

2021-10-08 12:06 文章来源:币市经纬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根据央行去年发布的2021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计划,年底暨春节前夕,还会有2022版熊猫金银币、冬奥会(第2组)金银币、2022贺岁福字金银币、2022虎年生肖金银币将陆续发行(不排除仍会有计划外增发的金银币项目)。考虑到当下的市场环境,老鱼觉得市场承受的压力会非常巨大(不仅仅是资金面)。特别是11月份还有两枚冬奥会流通纪念币、两枚冬奥会纪念钞,以及2022贺岁虎年流通纪念币将陆续发行,因此,年底乃至春节前的市场扩容压力、资金压力可谓极其的沉重。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老鱼再次大胆研判:年底乃至春节前的钱币市场,主流非两枚冬奥会纪念钞及两枚冬奥会流通纪念币莫属,尤其是两枚冬奥会纪念钞。至于2022虎年生肖流通纪念币、2022福字贺岁币等,注定了会是陪练的配角;2022虎年生肖金银币,充其量是一个可以维持2-3个月的局部热点;冬奥会(第2组)金银币,很大的可能依然是中行一家银行唱独角戏。至于2022版熊猫金银币,因恰逢40周年庆,加上市场风传央行与金币公司会调整熊猫金币的“玩法”,因此,最近几十年来一直不为币商们看好的熊猫金银币,也许会在今后若干年迎来新的生机。

纸币板块,一版和二版纸币越来越受关注,不仅成交进一步趋于活跃,而且长势喜人,标杆品种受追捧。预计二版纸币未来1-2年会有相当涨幅。作为存世量、流通量极少的二版纸币,其价格上台阶之后很难再调整下来,其价格的上涨逻辑与三版、四版截然不同,是真正具有中长线投资和收藏的品种。老鱼这么说并非不看好三版和四版纸币,事实上,老鱼对三版尤其是四版纸币情有独钟。因为二版纸币再如何看好,一方面拿不到量,而且也不具有低价位优势。做投资也好,投机也罢,资金的利用率显然是需要优先考虑的几个重要因素之一。也正因为如此,四版纸币的低价位优势,以及有量的特点,非常适合大资金在其中博弈。因此,未来5-10年,一版和二版纸币可以高举高打,无量上涨,作为三版和四版纸币的标杆和旗帜。在一版和二版纸币拉出的上涨空间里,三版和四版纸币可以肆意翱翔。当然,对于发行量普遍都在几百亿的三版和四版纸币,行情的演绎肯定是波浪或者波段式的,只要方向和趋势没问题,有精力的可以高抛低吸,没精力的可以牢牢的拿在手里,相信5年甚至于10年之后,肯定会给您大大的惊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