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翁卷讲坛:七里港书画院诗词公益课开讲(图)

翁卷讲坛:七里港书画院诗词公益课开讲(图)

2021-11-14 19: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黄晓呈 摄影:陈文荣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翁卷讲坛:七里港书画院诗词公益课开讲

翁卷讲坛:七里港书画院诗词公益课开讲

11月13日下午2点,翁卷讲坛第二讲——七里港书画院诗词公益课又在人们的期待中于南宋诗人翁卷纪念堂开讲。本期诗词公益课特邀柳川诗社胡定生老师亲临授课 。

胡定生,生于一九五O年二月,退休教师,曾先后在七里港中学、柳市实验中学任教,并担任过柳川诗社秘书长,他平生爱好诗词、书法,创作的大量诗词中有2000多首发表,在乐清当地和浙江省内外有一定的影响。著有诗集《七里江涛》、《韶川唱晚》等,并与人合著有书法集《瓯水墨缘》。

在两个小时里,胡定生老师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介绍自己学诗经历;二是谈书画爱好者学诗之好处。三是学写传统诗的三要素。胡老师深入浅出、广征博引、声情并茂的精彩讲解,不时赢得了书画院同仁的热烈掌声。

翁卷讲坛:七里港书画院诗词公益课开讲

多年来,七里港书画院以弘扬中华国粹、普及地方文化为宗旨,举行了“送春联下乡”“建党百年书画展”“迎国庆书画展”等活动,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好评。今年7月份举办了翁卷讲坛第一讲——七里港书画院书法公益课,收到了预期的社会效果。

众所周知,书画不仅是技巧艺术,还是审美艺术,而诗词往往情景交融,更多体现人的思想境界和精神财富。自古以来就有书画中有诗,诗中有书画,两者结合,相得益彰。满壁纵横千万字,挥毫落笔如云烟,唐诗宋词养身,诗书画印合一,道法自然,天人合一。

七里港书画院开展书法诗词创作和授课活动及今后一系列活动和社会相融合,以激发社会各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提振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