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疫情之下全球文物归还典型案例(组图)

疫情之下全球文物归还典型案例(组图)

2021-11-24 11:10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法兰克福世界文化博物馆归还的美国原住民服饰 图片:法兰克福世界文化博物馆

法兰克福世界文化博物馆归还的美国原住民服饰 图片:法兰克福世界文化博物馆

德国法兰克福世界文化博物馆归还美国印第安原住民服饰

2019年,美国印第安原住民拉科塔(Teton Lakota)族的酋长杜安·奥科洛格卡在参观德国法兰克福的世界文化博物馆(Weltkulturen MUseum)时向博物馆方展示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他的曾祖父正穿着博物馆中展示的一件外衣。此举促使了世界文化博物馆加入了归还文物的行列,准备全面评估自己的藏品。

这件文物是该博物馆在1908年通过与纽约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交换而得来的。这两个国家,通过归还印第安原住民的文物来彰显自己在文物回归方面的态度和对历史的反省,算得上一个好的开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