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方大开艺术研讨会在浙商银行天津分行热烈举行(组图)

方大开艺术研讨会在浙商银行天津分行热烈举行(组图)

2021-12-04 19:16 文章来源:天津浙江商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天津美术学院院长、天津美协副主席贾广健

图片天津美术学院教授路洪明主持研讨会

图片图片图片

研讨会上,多位嘉宾共同研讨方大开的艺术创作特色,畅谈艺术与修养。

方大开艺术简介

方大开,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文物鉴定与保护)研究生。著名书画艺术家、诗人、金石学家、鉴定家、收藏家、美术评论家。精于金石书画、青铜器、玉器、陶瓷、文房墨砚及古典家具的鉴定,致力于金石书画、文物之搜集、研究考证、展览出版等。钻研古文字学、金石学,独擅西夏古文字的研究与书法创作。学工中国画,擅人物、山水、花鸟、走兽,题材广泛,画路宽广,能工能写,不拘一格。所作笔墨劲健洒脱,色调清新秀雅,形象生动传神。书法楷、行、草、隶、篆具工。小则蝇头小楷,大至榜书无所不能。师从著名书画鉴定大师杨仁恺,著名书画艺术家宋雨桂,著名书画篆刻家韩天衡,津门词坛泰斗王焕墉,佛像、文物鉴定家、文史学家、禅画大家金申,著名书法篆刻家苏士澍,著名书画大家张洪千诸先生,学习诗书画印、文物鉴定。传记及作品被载入《图说中国当代美术》、《东方之子》、《画艺》、《世界书画家铭录》、《中华人物大典》、《世界华人书画篆刻名家大辞人》、《中国大文化英才辞典》等几十部大型辞书典籍中。作品在国内外书画大赛中多次获奖。先后在韩国、日本和国内多个省市举办个人画展,部分作品已被国内外艺术机构、资深收藏家和博物馆收藏。2010年7月受命为出席"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国宾创作系列成商作品,作为国礼礼赠各国政要。2016年2月,受命为“津京冀赴台交流团”创作国画《枝繁叶茂归一根》作品赠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书法作品《翩跹两岸共春风》赠星云大师。1997年8月,应邀参加由中日友好协会、辽宁省文化厅、辽宁省博物馆主办的“中日文字文化研讨会暨日中合作文化研讨会”,期间受日本著名西夏文字学专家西田龙雄教授之托,特创作西夏文书法作品一帧作为本次研讨会之礼赠送给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