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关于拍卖 你需要知道的事(组图)

关于拍卖 你需要知道的事(组图)

2022-01-17 10:26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aeb151313423992a8ceb63999d8b32

除了人人都熟悉的拍卖形式外,例如艺术和收藏品拍卖,上海的车牌拍卖等,很多经济活动在本质上都属于拍卖,例如股票交易看上去和拍卖无关,但这就是实实在在的拍卖。与通常的拍卖有一个固定卖方(国债一级市场的卖方就是政府)不同的是,股票拍卖时,同时有无数个买方和卖方在出价和交割。

公司和政府采购,通常希望保证质量下价格越低越好,这可以说是一个逆向拍卖。Wilson一定参与过资深教职招聘,合格应聘者将与学校进行薪资谈判,这个过程本质上也是拍卖。

车牌属于显性拍卖,学区房价格高则是因为隐性拍卖的存在。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业填写多个志愿,最终被录取的过程叫做匹配(Roth就是以对匹配机制的研究获得诺奖),但本质上,这只是一个没有价格机制的拍卖。

某作家抱怨在某网站搜索某领事馆找不到网页,大家都有搜索疾病,却跳出来一堆民营医院;或者搜索自己的公司,先出现的是竞争对手网站的经历。原因当然是这些关键词的排序是由拍卖价格决定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