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回顾2021艺术领域10个关键词 打开2022(组图)

回顾2021艺术领域10个关键词 打开2022(组图)

2022-01-17 10:41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黄宇兴《七宝松图》

成交价:6483万港元

艺术家拍卖纪录

2021香港佳士得秋拍

1

六角彩子《无题 ARP 07-013》

成交价:630万港元

艺术家成交纪录

2021富艺斯&保利联合秋拍“超当代(Ultra/Neo)”主题拍卖

超当代

据数据显示,高净值千禧一代无疑是收藏家中增长速度最快的一群,并且在高端艺术市场,无论是购买力还是购买数量都释放出了强劲的活力。为了吸引新藏家的加入,近两年市场逐步衍生出了“超当代”(Ultra-contemporaryart)的概念,所谓”超当代“特指1974年后出生的艺术家们的创作。相比较战后市场相对稳定,作品存量有限的上一代艺术家,“超当代”艺术家不仅正处在活跃的创作期,市场也有着比较大的成长空间。拍卖中的“超当代”艺术品市场自2019年以来,翻了一番多,也是迄今为止艺术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部分。

今年可谓是“超当代”的爆红之年,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一众70、80后,乃至90后青年艺术家都受到了市场的狂热追捧,他们纷纷创下成交佳绩,以新的姿态引领着艺术市场的趣味转向。

1

艾德里安·格尼

《75岁的查尔斯·达尔文》

成交价:5785万港元

2021香港佳士得秋拍

1

乔纳斯·伍德《黄色静物与格栅》

成交价:3625万港元

2021香港佳士得秋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