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回顾2021艺术领域10个关键词 打开2022(组图)

回顾2021艺术领域10个关键词 打开2022(组图)

2022-01-17 10:41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NFT

斜杠青年

在这个到处都是沟壑的年代里,经验不断被唾弃,每年都是新时代,存在着巨量的欢乐,同时也存在着巨大的虚无。没有多少东西可以抗衡虚无。唯有创造,唯有另辟蹊径。

一个维度的生存已经过于乏善可陈,有志青年们致力于创造更多维度的斜杠(一个斜杠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让意义在斜杠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让自己的存在充实与膨胀,斜杠青年们不安分的灵魂才会将息。

2021年艺术领域的首条爆炸性新闻是从一场拍卖开始的。3月11日,NFT数字艺术品《Everydays:The First 5000Days》以6935万美元成交,创下多项世界纪录。自此次拍卖爆红后,各大拍卖行纷纷推出NFT数字艺术品及专场拍卖,有关于NFT交易的平台也不断涌现。在不少人眼中,NFT已经彻底破圈,正逐步颠覆整个数字艺术世界。

1

Beeple《Everydays:The First 5000Days》

成交价:69,346,250 USD (约4.5亿元人民币)

纽约佳士得2021年3月11日

1

Larva Labs (EST. 2005)《CryptoPunks:2, 532, 58, 30, 635, 602, 768, 603,757》2017年6月23日铸造成交价:16,962,500 USD纽约佳士得2021年5月

NFT的爆红也引发了一系列有关于艺术和社会机制的讨论,艺术商业以此为契机进行了一系列深度的探讨:如果说NFT对于艺术是一种颠覆,那么它颠覆的是艺术还是生产关系?在收藏领域,NFT如何帮助数字艺术家解决作品的版权问题?NFT目前改变的是市场层面,那么市场的运行会不会影响艺术创作的动机和方式?NFT技术能不能建构一个透明有序的乌托邦?在数字幻境里的我们,拥有怎样的文化身份?人肉体的 “当下”可以在多⼤程度上参与到数字的“未来”之中?

0

XCOPY《NGMI》

铸造于2021年5月28日

成交价:378,000 USD

纽约苏富比2021年6月

有人对新的事物积极拥抱,也有人对这一新现象表示出了忧虑和怀疑,但无论态度如何,都不能否认数字世界正在加剧形塑人类的未来。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