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杭州良渚博物院创新展览形式 展现悠久文明力量(组图)

杭州良渚博物院创新展览形式 展现悠久文明力量(组图)

2022-05-20 10:44 文章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杭州良渚博物院创新展览形式 展现悠久文明力量

盲人版画作品。良渚博物院供图

5月18日,在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杭州良渚博物院策划推出“良博XIN力量”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良渚博物院推出“文明之光的折射”特殊儿童艺术展。展厅空间主要运用象征生命和希望的绿色,以及玉器在自然条件下受沁后的鸡骨白色(良渚玉器的标志性颜色)为主色调,以视觉障碍、智力障碍等特殊儿童的艺术作品为核心,展出了包括版画、丙烯画、油画、水彩画、绒画、泥塑、超轻黏土等形式的百余件作品。

当天,良渚博物院正式发布了“一起:寻找文明之光”计划。该计划将策划开展对特殊群体友好的展览、定制特殊群体博物馆参观服务、编撰出版各类无障碍科普书籍、研发针对特殊群体的研学课程等系列活动,旨在突出“文化共享”的理念,彰显文化凝聚力、影响力和文化辐射力,增进博物馆与社会公众的互相联系、相互理解和相互支持,带动形成文化遗产交流互鉴的良渚方案。

“与特殊群体携手只是良渚博物院的一个起点,以后良渚博物院将与更多的人群,以更多样的形式让文明欣然怒放,一起传承文明的力量,一起重塑未来。”良渚博物院院长徐天进表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