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市场稳健上行,纽约苏富比四场“现当代晚拍”62.9亿元收官(组图)

市场稳健上行,纽约苏富比四场“现当代晚拍”62.9亿元收官(组图)

2022-05-20 10:56 文章来源:雅昌原创专稿  作者:李保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时间5月20日上午,纽约苏富比“NOW当代艺术晚拍”与“当代艺术晚拍” 两场拍卖先后举槌。最终50件拍品,总成交额2.834亿美元,总成交率达98%,共诞生7件千万级拍品;巴塞利兹、王俊杰、艾芙瑞・辛格、克里斯蒂娜・夸尔斯、安娜·韦扬特、西蒙尼・雷伊等10位艺术家刷新个人拍卖纪录。

雅昌专稿 | 市场稳健上行,纽约苏富比四场“现当代晚拍”62.9亿元收官

当晚,来自亚洲及欧洲的藏家积极参与竞投,50件拍品,斩获2.834亿美元的总成交额足证全球艺术市场对不同类型及年代的当代艺术品的殷切需求以及艺术市场特有的韧性。自此,纽约苏富比4场现当代艺术晚拍圆满收官,总成交9.37亿美元(约62.9亿元人民币),远超拍前7亿美元的总估价,市场继续稳健上行!

麦克罗威收藏

总成交2.46亿美元

成交率达100%

6件拍品过千万美元成交

30%拍品超高估价成交

60%的拍品估价内成交

现代艺术晚拍卖

总成交4.236亿美元

成交率为83.6%

10件拍品过千万美元成交

26%的拍品超高估价成交

36%的拍品于估价内成交

NOW当代艺术晚拍

总成交超7293万美元

成交率100%

9位艺术家刷新个人拍卖纪录

62.5%的拍品超估价成交

25%的拍品于估价内成交

当代艺术晚拍

总成交2.1亿美元

成交率96.3%

6件拍品超千万美元成交

31%的拍品超高估价成交

42.3%的拍品于估价内成交

培根领衔“当代艺术晚拍”

“当代艺术晚拍”集合了众多知名战后及当代艺术家巨构。27件拍品,总成交2.1亿美元,总成交率为96.3%,共诞生6件千万级拍品;巴塞利兹刷新艺术家个人拍卖纪录,亚力克斯·卡兹夺得个人拍卖第三高价;31%的拍品超高估价成交,42.3%的拍品于估价区间内成交。

夺得本场魁首的拍品为由弗朗西斯・培根的《1962年红衣主教习作,1971年第二版》,该作描绘了对培根而言最为重要的两个人物──教皇与培根的一生挚爱乔治・戴尔,这是二人首次且唯一一次同时出现在同一幅画面里,十分难得。该作以4000万美元的低估价落槌,加佣金以4628.45万美元成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