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组图)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组图)

2022-06-20 13:57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嘉德2022春拍 |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

Lot 1518

孙宗慰 赴庙会途中 1942年

纸本 彩墨 106×62 cm

展出:“西域西域—孙宗慰作品展”,2021年9至10月,势象空间,北京

来源:直接得自艺术家家属

1941年,孙宗慰作随张大千赴敦煌考察,他被少数民族异彩纷呈的生活情景和让人目不暇接的衣饰所深深吸引,创作了一批表现蒙藏风情的代表作,此件绘于1942年的《赴庙会途中》的彩墨作品正是诞生于这一背景之下,也是他艺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华彩篇章。在此画面中,孙宗慰以纯净的白为主色调,通过对人物的造型、动作、服饰的细腻刻画,表现他们的神态,尽管人物众多,但不显纷乱,同时赋予画面以真挚的情感,如此在他少数民族题材作品中往往流露出一种纯静的诗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