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组图)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组图)

2022-06-20 13:57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嘉德2022春拍 |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

Lot 1716

沙耆 比利时画室 1942年

布面 油画 80×70 cm

来源:比利时私人旧藏

沙耆是中国画坛的传奇画家。“画室”是沙耆钟爱的绘画题材,在比时期有多件佳作留存,并随其一同归国,后藏于重要美术馆。此次上拍的《比利时画室》创作于1940年代,是沙耆在比利时阶段的杰出代表,属同时期创作中尺幅较大者,所绘为沙耆在比利时画室内景,作品呈现画室常见之物,在画家巧妙的构图设计与严谨造型之下,疏密有致且相洽互链,显得井然舒适。画面不仅展现了他对标准欧系技术语言的娴熟掌握,更体现出艺术家对传统油画系统深度探索之决心。二级市场偶有以“画室”为背景的作品现身,但像本幅《比利时画室》如此详实、丰富再现画室的作品尤为罕见,实为难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