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组图)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组图)

2022-06-20 13:57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嘉德2022春拍 |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

Lot 1524

许幸之 旅顺街景 1957年

布面油画 裱于纸板 38×40 cm

发表:《许幸之画集》,中国文联出版公司,北京,1996年10月,第58页

1957年夏,许幸之在完成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的筹备工作后,被学院批准进行为期一年的旅行写生和绘画创作。这一年是许幸之创作的高峰期,他先后游历了大连、旅顺等地,并完成了一批油画风景的创作,此幅《旅顺街景》即是这批风景画的代表作之一。艺术家秉承一贯的简练单纯、温和大方的油画风格,以电影镜头入景:浓密的树荫洒在路面上,带着孩子的母亲与远处悠闲的男子正迎面走过。树木与民居颇有秩序感地排列在大街两侧,与似乎要消失在空中的电线共同营造出一片澄澈的蓝天。许幸之这个时期的作品生意盎然,充满了祥和、向上与乐观的气氛。他在强调轮廓和线的同时,在色彩上采用了大块面的平涂,赋予画面以装饰性和整体的明净之感。他的作品在拍卖市场上较少出现,此幅50年代的代表作更显得尤为珍贵。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56789101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