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张郎郎力作亮相中国嘉德2022春拍(组图)

张郎郎力作亮相中国嘉德2022春拍(组图)

2022-06-27 10:3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独来独往》布面丙烯47×34cm 2018年

《独来独往》布面丙烯47×34cm 2018年

签名:独来独往 张郎郎2018年9月9日(画背)

说明:附秋醒楼出具之艺术家亲签作品证书

展览: “绘画与音乐的合聚”主办秋醒楼画廊,中国地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2019.10.19;“绘画与诗歌的合聚”主办秋醒楼画廊,中国地质大学国际会议 中心,2020.1.10;“郎郎的宝藏世界”正大画展,正大集团联合特别策划, 2021.9.10~30;“张郎郎的异想童画”2021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全国农业展览 馆,2021.10.13~17。

创作寄语 (文/张郎郎)

偶尔来到世上,必为独来。后来驾鹤必是独去。当中岁月,或独自面对,或间有玩伴。或人,或花,或虫,或鸟,或猫⋯⋯填充恍惚数十载,花红柳绿,风花雪月,雨雪交加,风和日丽,一切皆曰:不过如此。

人生好比一场戏,来到世间先是好奇,接着热闹,再就奔波,最后看淡。无论哪一段,本质还是自己独来独往。

画面上的女子,处于奔波疲惫后,歇息下来很快就要顿悟了。她和她的小猫,仿佛刚刚进行了一段长途跋涉,走自己的路,没有支持与同路人。小猫和她一样独来独往,此画中的情景是女孩和小猫看似相伴,其实无法交流,或不必交流。黄沙般的背景,体现出“荒芜”之感。女孩和猫都只是黑线素描,表现其看淡了一切,就失去了颜色。

名家述评 

只有郎郎,才能画出这样的画

郎郎的画作令我明白,只有形式美感中包含的人生五味,才是真正的艺术。他的画是明朗与扭曲交汇、童真与深沉思考的自然结合⋯⋯唯有郎郎才能画出这样的画!—— 邵大箴

原色的郎郎

这是一批完全看不到阅历与岁数的绘画。作者抹去了,甚至不曾意识到他曾经历的一切,成功地,有如快活的男孩儿,活在童年—— 陈丹青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