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以情感疾风,尽与天地往来 一一 杨先绘画艺术之我见(组图)

以情感疾风,尽与天地往来 一一 杨先绘画艺术之我见(组图)

2022-07-18 11:1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贠冬鸣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lig6l8xyzl6wlswyd.jpg

clig6s5r6lp9sawqzi.jpg

杨先作品

创新,并不意味着割裂传统,更不是简单的成功捷径。这就注定其艺术攀登,必需要借助外力,必需独辟蹊径。其间,崔子范、贾又福诸前辈,都对杨先行进线路给予或多或少指点。他们的艺术共振,亦在杨先艺术探索路径里得到发酵。但杨先的起步,却是跌跌撞撞的。杨先曾为军人,亦曾在基层化工厂谋生。一路奔突跌跌撞撞,时日寡淡、挫折,灵魂的漂泊,理想时时处在放任状态,而激情则是时断时续的。正是在此基点上,杨先作画便淡化了圭臬以及功利。艺术风貌遂夹杂左冲右突那种劲健。旁若无人地挥洒,却又难以彻底摆脱古人和今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