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西安SKP展览正式启幕 |“微观之妙”——细胞,生命的集体叙事(组图)

西安SKP展览正式启幕 |“微观之妙”——细胞,生命的集体叙事(组图)

2022-08-16 10:06 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时间:2022年8月13日 - 10月13日

展览地点:西安SKP 文苑

学术顾问:武小川、王媛

策展人:赵蓓

执行策展:邢茜

参展艺术家:张材嘉、张华、贠鹏晨、王雪飞

联合主办:SKP RENDEZ- VOUS、西安当代美术馆、西安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

将艺术过程比喻为“细胞反应”是一种诱人的假设。正如微小却活跃的细胞搭建了整个身体的生命体系,创作就是顺从于体内的激情,是灵感的有生命的爆发,艺术的创作过程与微观层面的细胞反应形成一种隐秘的联结。

同样在微观层面上发生的,还有先验的觉察。在作品诞生之前,艺术家首先萌生出一种“先验”之逻辑,它洒落在意识的边缘,如山脉、如流水,灵性而绵长。有知觉的人拾起“它”、排列“它”、用镜头瞄准“它”,为“它”塑形,让“它”显现。艺术的创作过程就是将这一微观层面的体验宏观化、物态化,使之有了面貌,有了形象,能以公之于众的方式存在。

这一宏观上的可感的艺术形象,与蕴含其中的,那些微观的、流动的、不易被察觉的艺术体验,构成了完整的艺术生命体的外延与内涵。这种从微观到宏观的反复迁移,意味着对于自我本能的超越——超越自我本能的限制,也许是对审美的“幸福感”体验的最终极的本质。而这也是此次展览的四位艺术家极力追求的艺术方向,亦是本次展览所提出的艺术实践的启示。随着“细胞”在艺术的机能网络中找到各自恰当的位置,周围的创作生命力被连带激活,一场生命的集体叙事,开启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