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中轴线汇聚北京古狮精品(组图)

中轴线汇聚北京古狮精品(组图)

2022-09-29 11:31 文章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太和门前广场上,游客与铜狮合影留念

中轴线上的古狮材质多样

除了石狮、铜狮,北青报记者在故宫乾清门、养心门、宁寿门、养性门前看到,各有一对镏金古狮,金光闪闪的外表颇为引人注目。“脚踩绣球的是雄狮,戏耍小狮的是雌狮。”在乾清门前的镏金狮子旁,一名小朋友和家长交流说。

据了解,打造镏金狮采用拔蜡法,铸造出铜狮身躯主要结构,用锻铜法和薄铜片锻造法镶嵌上装饰件。组装成型后,铜狮表面磨刷抛光处理,用水银把黄金末熔成泥状,均匀地涂抹在抛光过的铜狮上。然后把涂有金泥的铜狮架起来旋转用炭火烘烤,再经过多道工序,最终抛光后就成了金光闪闪的镏金狮。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