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香港苏富比2022年当代艺术秋拍,女性艺术家作品占40%(组图)

香港苏富比2022年当代艺术秋拍,女性艺术家作品占40%(组图)

2022-09-29 11:58 文章来源:雅昌发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eb27ac2605b73b4e57fc0192bcd0c5cf.jpg

草间弥生《无题(南瓜雕塑)》

着色强化玻璃纤维塑料,2007年作

雕塑:100 x 100 x 100 公分,

估价:32,000,000 - 45,000,000 HKD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25ac36914986891991f683f218b4c47c.jpg

布丽奇・莱利(Bridget Riley)《德洛斯》

油彩亚麻布,1983年作

214.3 x 184.8 公分

估价:15,000,000 - 25,000,000 港元

女性艺术家的作品近年在亚洲及其他地区的拍场上大放异彩。在最近期的纽约苏富比NOW当代艺术晚拍中,女性艺术家的拍品数量在苏富比晚间拍卖中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越了男性艺术家。除此之外,2022年香港苏富比春季拍卖系列中见证露易丝・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之《蜘蛛 IV》成为亚洲最高价雕塑(成交价:1.29亿港元),同时刷新多位艺坛新星的拍卖纪录,如路易丝・伯内特(Louise Bonnet)、安娜・维扬特(Anna Weyant )以及塔妮雅 · 马尔莫莱霍(Tania Marmolejo) 。女性艺术家的崛起在今年威尼斯双年展(Venice Biennale)中亦显然而见,其女性艺术家的展品超过90% 。快将举行的伦敦斐列兹艺术博览会(Frieze London)已将特别建造集中宣扬分享女性艺术家的舞台;而在香港,一系列女性抽象表现主义艺术家的作品将在贤艺汇(Art Intelligence Global)的展览空间展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