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手法不拘于流派,中西结合新境界——刘卫兵(组图)

手法不拘于流派,中西结合新境界——刘卫兵(组图)

2022-11-24 17:4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查理》

刘卫兵的绘画技法不同于传统画法,因为除了画家身份之外,他还是一位杰出的建筑设计师、历史文化学者。西方学院派的建筑教育让得以在立体的空间中自由徜徉,加之悠久巴蜀文化的积淀滋养,刘卫兵成功打破了传统国画的种种规则限制。在创作语言的表达上,他有着不可多得的独特性,常以出其不意的笔墨描写故乡建筑之景,创造出不同寻常的笔墨韵致,观之令人回味无穷。

画家的笔墨师古不泥,高古而又具有现代感,他不但让人体会到单纯拙扑的水墨意境,痛快淋漓地将学养注入笔端,以强烈情感表达对建筑内在精神的观照,从而使作品呈现出雕塑般的凝固感。他执着地以精湛细腻的技法呈现的静寂幽远,表达出他对人类文化深沉的情愫。刘卫兵先生的绘画艺术对今人的一个重要意义便在于强调了艺术本身不仅仅是单边主义或是一种宗教式的膜拜,同时更是一种视野的拓展与精神的映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