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英雄花开——岭南名家画红棉主题展”在高剑父纪念馆和广州市越秀区文化馆同时开展(组图)

“英雄花开——岭南名家画红棉主题展”在高剑父纪念馆和广州市越秀区文化馆同时开展(组图)

2023-02-06 12:42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志江《只此雄红》

画家马志江的作品《只此雄红》中,一位美丽的舞者手捧红棉翩翩起舞,通过花卉与人物动作的结合,将红棉柔美却又坚韧的精神展现。

李琰谈到,无论只此青绿,抑或只此红雄,演绎的都是中国色,张扬的都是国人的精神。中国人对于青绿的爱好,是国人平和冲淡的体现;而中国红,则代表了中国人对生命、对生活的激情与热爱。画家马志江,巧妙的利用可感的绘画形象,把象征英雄精神的红棉花,与中国精神嫁接一起。在表现这一题材时,他首先把画面所有物象,都界定在一种暖色调之中,画面产生一种温暖和谐的感觉;其次,他借鉴了汉唐传统舞蹈的动态,结合新时代舞蹈的审美,塑造出一个对花颂舞的女子形象,画面顿生妩媚,生动而贴近生活。

据统计,在高剑父纪念馆,开展十多天来,参观人次近两万人次,可见广州市民对英雄花的喜爱和广州市民的英雄情结。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这个展,李琰深入浅出地为六十余位画家的作品,撰写了导赏文字。

参展画家广东画院副院长郑阿湃表示,本次展览从主题性、全面性、时代性、历史性几个角度来看,都不失为一场优秀的展览;同时,广州也应该宣传英雄花,宣传英雄城。参展画家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朱永成也表示,广州是座英雄的城市,我们要通过英雄花去弘扬英雄精神,宣传英雄城,也建议能让这批作品走出广州去巡回展。

采写:南都记者许晓蕾 实习生马含章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