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李兆顺波画兰花艺术馆落户西子湖畔•为迎接杭州亚运会(组图)

李兆顺波画兰花艺术馆落户西子湖畔•为迎接杭州亚运会(组图)

2023-03-28 08:23 文章来源:博古开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据了解,“大红袍”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是由北京人民美术出版社和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共同编辑出版的《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等几套大型系列画集的别称。这几套画集以庄重的“中国红”烫金书函为装帧风貌,长期以来持续而系统地推出了近现代至当代中国画坛各时期重要艺术家的代表作品系列,为推动中国艺术的传承、创新、发展做出了贡献,成为公认的具有影响力的图书品牌。久而久之,它们被画界和出版社约定俗称美誉为“大红袍”。

“大红袍”系列是为在美术界享有崇高地位和声望的大师级人物量身定做的一种高规格画集。入选画家要达到相当的艺术造诣、画派开派宗师、对美术界有突出贡献、有创新性和研究价值等标准。因其学术性和权威性,长期以来备受美术理论研究者和专业艺术爱好者的推崇。有人问:“李兆顺为什么能入选大红袍画家?”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的话也许给出了答案,他说:“李兆顺开创了一个新画派——自然科学画派……”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