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中国瓦当书法第一人—王书广(组图)

中国瓦当书法第一人—王书广(组图)

2014-06-30 15:43 文章来源:中国书画艺术传媒中心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书广,中国瓦当书法继承、挖掘、创新第一人

   王书广,号洨东,别署墨香斋主,大学文化,现任中国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瓦当书法研究院院长,中国书画交易中心常务副主席,中国社会新闻网书法顾问,中国炎黄书画艺术协会顾问,中国文人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收藏网特邀艺术顾问,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全国高科技企业发展委员会、名人书画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华夏国艺书画院客座教授,北京思博华夏高级书画师,九鼎艺术字画社名誉社长,香港书画研究院特聘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

 


   受家庭环境熏陶,自幼喜爱书法,几十年临池不辍,楷习黄自元,隶师汉,行草宗淳化阁帖。博采众长,融会贯通,自成一体。近年来,文学作品、诗词被多家媒体登载,书法作品先后入选“2008庆祝北京奥运纪念碑林”并获优秀奖,作品被编入《奥运的纪念》,同时被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香港《中华人物杂志社》、中国国际华人经济交流中心评为2007—2008年度中华人物和中华爱国人物。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成立20周年书画比赛中获优秀奖,作品编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成立20周年书画比赛获奖作品集》。在湖南举办的“庆祝建国60周年翰墨颂伟人全国书画大赛”中瓦当书法作品获得金奖,被评委会授予“中国当代优秀书画创新百杰”荣誉称号,作品被编入《庆祝建国60周年翰墨颂伟人全国书画大赛获奖作品选》。在中国书画家协会组织的“民族情全国书画艺术大赛”中书法获得银奖,作品被编入《中国当代书画家墨迹典藏》并授予“中华和谐使者”称号。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纪念开国总理周恩来诞辰111周年的全国书画邀请赛中再次获得金奖,获奖作品《为中华之崛起》编入了《获奖作品汇赏》大型艺术典籍。多幅作品被日本、加拿大、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和友人收藏。奥运会后书法作品“谢谢”两字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收藏。“友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被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收藏。瓦当书法“宁静致远”被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收藏。书法理论著有《我的书法观》、《中国瓦当书法之我见》、《浅谈书法的意境和气势》、《瓦当的特征与创作》、《中国瓦当书法的沿革与发展》、《漫议甲骨文的特征与断代》、《颜真卿与<宋璟墓神道碑>》、《三希堂与三希堂法帖》、《乾隆御墨<唐宋璟梅花赋>》、《馆阁体浅见》等文章。出版了《王书广书法集》、《王书广书法精品集》、《王书广书法理论集》,书法作品在中国书画交易中心建有《王书广书法艺术国际网站》并授予名仕席位,在人民美术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央视网、中国书法网、中国名流网、中国收藏网、香港凤凰网、香港文汇网、北京国际书画交易网等网站上长期录展。

 

 

王书广书法作品

 

 

王书广书法作品

 

 

王书广书法作品

 

 

王书广书法作品

 

 

王书广书法作品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