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史论 > 回望俄罗斯油画艺术

回望俄罗斯油画艺术

2014-11-27 15:20 文章来源:东方早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莫容置疑的是,直至今天我国的美术教育还没有完全摆脱这样的影响,我国的历史画、全景画基本就是俄罗斯绘画的延续。尽管我们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但其历史基因不可能随意抹去。国民的审美意识已不仅仅只有现实主义,世界各种流派和艺术形式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美学观念。在这样琳琅满目的现实面前,在更宽阔的世界大背景下,再来回望与对照“俄罗斯艺术主题展”油画作品,确实有种老旧陈年的感觉了。

  好在艺术是不分年代和国籍的,更何况我们有一段难舍情怀的几代人的记忆,许多人对俄罗斯油画情有独钟是很自然的,俄罗斯油画尽管也是学欧洲的,但通过许多代艺术家研究创造,毕竟已形成自己的特色;在油画语言上不论是造型塑造能力,还是色彩的处理方面,抑或在各种主题表现方面的油画韵味,都有着这个民族的文化特性。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在写实油画艺术的综合水平上是超过我们的,毕竟我国油画艺术引进只有一百来年,扣除天灾人祸的话,所剩时间并能安心做学问的日子就更少了。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